浅忧

【史同/司马干】性理不恒(上篇)

一种  司马家小精神病第一人称(???)

ooc预警  请勿上升历史人物

cp向事子良x小满 ✓

最后  我真的 很喜欢司马五!!


……

【如何做呢,该怎样呢

……活下去吗

怎么活下去呢】

……


幼年之时,我常伴于母亲身侧

我与同胞兄长,年纪之差二十有余

父兄征战之时,立于朝堂之时

我仅还为一个孩童


……但是我见过的

那时父亲常找柏小娘,冷落了母亲

不知母亲如何想的,便绝食了

兄长也如是做了

……

应该随着吗?

不随着会怎样呢

——我不知道,没有敢试


年岁渐长,而我的存在,于这个家来说——是何其平庸的孩子啊……?

同龄的孩子已经可以帮着父兄做事

——但是这与我何干呢?

司马府平庸的小少爷,目光中全无同父兄一般的敏锐,瞳目像蒙了层薄雾,看不真切

我一个人坐在院角,见那早春的花开了,一片片零落尘土,失了颜色

我抬起头,看见院里还有两人

……柏小娘,还有,伦儿

最小的幼弟转头看过来

看见了什么呢

他看见了什么呢

我又……看见了,什么

我隐约看见他眼中……

我没有看清

只是,不知为何的一阵不安

眼中的世界染了怪诞的红,如记忆中那位嫂嫂离去之时……

也不是,不一样……我讲不清,只觉得那血一般的颜色实在刺目的紧,耳畔所听之声也刺得人头痛

那色彩,应当并非真实的罢

我起身回房,离开时再看那人一眼

……我不喜欢他

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梦中看见了

……是谁呢,视线蒙一层黑布似的,看得混沌不清

黑红色的血泊里躺着一个人

只能看清楚个轮廓,眼前一阵阵黑的

我看见了……那是什么呢……像无数的铁链,钻进脑海里,脑袋阵阵地剧痛

“子良,子良?”

阿玖把我叫醒了

她说二哥那边,宫里,有事情,大家都去了

“见你一直不醒……是噩梦吗?”

我只摇摇手道无妨,随即赶进宫去

……虽然还是去迟了——没关系吧?二哥该都习惯了

……

……?

我看清楚了

那人是曹髦

——他躺在那一片血里

血尚末干,还流淌着……

似乎……渐渐漫过来了……

下意识退了一步,目光却移不动,满眼里那血色

“……子良?”

也许是我状态不对,也许是……

“子良,子良?”

“……?嗯”

“莫怕”

阿玖抓紧了我的手

……似乎,安全了些呢

……为什么,是“安全”呢

“子良莫怕,我带你回家去”

“……好”

那场景,也是梦吗?

后来我知道了

不是的

是现实


我想起来了

大哥死的时候,也是一片血色的

……

我不知道和家里人有没有关系

但是,但是……

不安,恐惧……

尖锐的不安感……已经,刺伤自己了呀……?

手里的瓷碗滑落,瓷片碎裂一地,茶水溅在了衣襟上,染出晕痕

……一样的形状呢

液体飞溅出的形态

只是……并没有那种黑红的颜色……

我也会那样吗——同那些人一样?会吗,会吗,我不想……

“?子良!怎么回事……没伤着吧……”

阿玖……是我的阿玖啊

直到她扶着我离开时,心中才悄悄平静下一些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