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忧

【史同/司马干】性理不恒(下篇)

ooc预警 勿上升正主捏

小精神病视角

cp向子良x小满

(子良恋//尸 那段没有具体说是谁所以这边就当作小满啦×



“心疾,疯症”

“无可医”

面前郎中摇了摇头

下了毁灭性的诊断

我看见二哥的表情难以言喻

我眨了眨眼,抬头看向他,扬起笑容

“怎么了吗?兄长”

……

好安静

我能清晰地听到,听到他们的呼吸声,听到兄长欲言又止的气流声

我只是保持着那抬头看的表情

“……无事”

“回家罢,子良”


自那以后,“他们”若有什么事情,绝不找我

……还好

这样的话,可以少惹很多事情

这样的话,可以安全地活着

我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也不需要知道

不需要面对……那些戴着假的脸的人、笑容扭曲着的人……

阿玖说并没有这样的人

“兴许不是人罢”我随口应付道

她叹了口气,坐到我身边

我看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叹气

我又没有不和任何人交流……

我又没说所有人都那样


后来?

后来啊,二哥也离开了

安世把小皇帝推下去了

安世成为皇帝了

他分封了族亲诸王……

只有我……哦,还有桃符,留在了京城

齐王许是兄长……哦不,先帝,的意思所致

至于我嘛……?

嗯,本来是没人知道我有病的,嗯……

直到后来时不时有平原王疯癫的传言

直到被放进来的来访者一脸的惊异

……干什么……我很奇怪吗

……想来头便痛得厉害,只好让小厮闭了门


阿玖问我为什么常雨里把无顶的牛车放在屋里,把带伞盖的丢在雨里

“因为它没有伞呐”

和我一样

她摇了摇头,端着瓷碗给我喂药

苦得习惯了的药


她走了

她不陪我了

怎么办呢,外面的雨好大

“殿下,夫人的棺椁已经安置妥当,定要风风光光下葬……”

……下葬?

“谁说要下葬了”

那小厮愣了一瞬,表情诧异地看着我

烦死了……

烦死了!

一直以来,都是这种眼神啊?!

“……滚!”

真是招人厌的

实在使人心烦,我随手抓着桌上药碗狠狠砸去

随着瓷物落地摔碎的声音,讨人厌的家伙连滚带爬地跑出了门外

我揉了揉眉心,向里屋去

“阿玖……”

小心冀冀掀开了棺盖

她真漂亮,和以前一样……


又听到讨厌的流言了

从那些“人”口中传出

阿玖,你说过没有那样的人的……

她不理我

她再也不会理我啦


大概是……

很久很久之后吧

我看见了同几十年前一样的、怪异的红

嗯……

和在家院中见到伦儿时、和曹髦被杀时一样

我现在明白那时候眼中看到的奇怪的世界了

我从门窗缝隙中看见——

和那种异样的颜色,真像啊……?

……只是,这色彩更深重,更真切了


我找到了一个好像可以信任的孩子

好像是桃符的孩子?……算了,这不重要

我前去恭贺了他

那孩子真懂礼数啊

我看着他,想要说点什么

可是这混乱的思维却不允许我多说

想了半天,终于组织成语言

“莫效仿白女儿”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自己

厌恶这心疾……无法同常人一样的表达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说清楚……

那孩子没有听,他死掉了

……难过


这场纷争的尾声……

“胜者”来到王府前

说是什么拜访前辈

我从门缝里看见他了

扭曲的笑容、衣襟上的血迹

……地面上的血泊

像漩涡一样,深深印在脑海中,搅乱了思绪与感官

“王爷……”

“不见”

我阖了眸,躺倒在地上

 “……不见,不见,别理他”

这地板凉丝丝的,仆从的目光疑虑重重的

许久,我从地上坐起来

 “拿药来,拿药来罢”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