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忧

雪满凉城(7)

喻尚书府


  “草民叩见皇帝陛下”

  

  “平身——”  许鸿昱看着眼前的人——江州陈氏北渡逃命的庶子


  “你是为何原因从景国北渡?”


  “家父欲谋反,被家叔告发……”


  他将事情的经过全盘托出,思路清晰,言简意赅


  “这样啊……”许鸿昱沉默半晌,道


  “这么大的事情……景国把情报守的很好呢”冉璿暗自嘀咕,听话音再响,又抬头凑近去听


  “你叫什么名字?”


  “……草民……陈念之”


“好,好……”一旁许久没说话的喻若水抬眸,“事情算是明白了,但是还有个问题……咳咳”


“如果是一般的难民,按理来说该从去官衙……就算你因为身份原因不敢过去,那为何先找来尚书府……?”


他最疑惑的就是这点——总不能是刚好……?


“呃?……是这样,草民听闻北人皆言尚书令大人宽厚仁善,于是就想着来找您……”


“……啊?”


喻若水算是被这话狠狠呛到,愣了半天只发出一个“啊?”的音,语气带着浓浓的疑惑


“?噗……”


旁边的许鸿昱和冉璿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许鸿昱边笑边拍拍人肩膀


“若水啊……看来你在民众之间的口碑是真的不错,连偷渡的难民都找你帮忙……”



南景  大牢


“江州陈氏,谋反,大逆不道!判所有与谋反相关者押入天牢,秋后问斩——”


天牢之中,一对兄弟隔着铁栏相视


只不过一人刚告发他亲兄长,劫后余生;一人谋反被告密,秋后问斩


 “兄长,你莫怪我,这谋逆风险实在太大……”


“是你不懂时局!”牢内的人暴怒,伸手抓住铁门摇晃着“南景初立才十余年……现主少国疑,政局不稳,正是最好的时机!”


“不”陈东宛摇头“您错了,您真以为太傅和晏相是吃干饭的……”


门外狱卒看着,似是又吵了一阵罢,结果是陈东宛拂袖离开了


狱卒将这些一五一十报于晏文规


晏文规静静听完,叹了口气,摇摇手示以人回去


 “知道了”


本质都是门户私计罢了


  

评论(2)

热度(1)